你看见我是什么样子,你就是什么样子

【大半夜的抽疯了】相杀?相爱?【IT拟人 关于QQ和360大战的脑补种种~

1.本故事纯属虚构,绝不代表权威

2.脑抽情节严重,前言不搭后语,请慎重考虑再决定是否阅读

3.作者文笔有限,文渣,请见谅

4.若其中任何文字涉及倾权,请及时通知,作者将尽快删文及给出道歉

5.感想一切前辈的脑补同人给作者提供足够灵感,尽管这篇文,它很渣

 

以下正文:

 

 

   这天原本是极其普通的一天。
   360懒懒地打开保险箱,不急不缓的检查着保护列表里显示的每一个用户,偶尔抓住疑似木马的害虫,然后思考一下再决

定要不要把抓住的东西上交……但是就在他扫描同住(其实就是同居)的腾讯时,他发现这个一向不太安分的家伙正在做一些

不太安分的事情。
   其实那也并不是问题。事实上,360已经习惯了在发现腾讯的一些行为之后替他隐瞒——只要那些动作不要太过分,然而

就在他正在犹豫的时候,另外一个发现立刻让他燃起了怒火。他“啪”的一声关上了保险箱,把腾讯的房门敲得震天响。
   “喂!腾讯!你给我出来!”360咬牙切齿的喊着。然后腾讯那扇画着企鹅的门缓缓从里面打开了,从里面首先伸出了一

块黄黄的东西,戳到了360的脸上——那是腾讯的企鹅帽子。
   穿着企鹅装的人歪着头皱着眉盯住360看了很久,最终不满对着绿色领带白大褂的青年抱怨:“什么啊?一大早的发什么

疯呢?”然而360没有理会他的话,冲进企鹅的屋里拎起一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小正太,用更加不满的表情瞪着腾讯:
   “你说,这是什么!”
   “哦,你说那个啊……”腾讯眯起了眼。他懒洋洋的打了个呵欠,面不改色从360怀里抢过那个孩子,“这是我的管家啊^

^”
   “什么?什么管家!这根本就是把QQ医生换个造型就胡乱塞出去见人了吧!”另外的那个生气地大吼,“而且这家伙(他

指着QQ管家)根本就是在COS安全卫士吧!”
   “喂喂,不要随便诽谤啊。”腾讯瞪着生气的白大褂,眼里终于也冒出了一丝怒火,“这可是我家的孩子,跟你无关!”
   然后是“砰”的一声,360被腾讯赶出了屋子。他拼命瞪着腾讯的企鹅房门,最终磨了磨牙,转身回了自己房间,又“啪

”的一声打开了保险箱。

   这个时候,物管互联网还不知道,自己辖区内的某套房子,一场战争正在默默上演。

   之后360又去敲了几次腾讯的门,但是全部都被忽视过去了。
   当天晚一点的时候,互联网和他的开发商IT君发现出了不得了的事情:360拿着一个扩音器站在楼下,正冲着楼上的住户

们大声宣传着他发现腾讯利用QQ管家在偷窥用户隐私。那声音,那叫一个声音洪亮,那叫一个慷慨激昂!震得互联网和IT君一

时间有些反应不及。
   但这事儿还没完——360拿着大喇叭冲着大楼喊了一通之后收拾东西上了楼,他原本只是想利用这个给腾讯一个下马威—

—至少在他看来这个消息本来就不是什么大威胁,对腾讯不会造成什么损失,顶多也就是造成那个半吊子的管家下岗而已。然

而当他上到自己和那只企鹅同住的屋子的时候,他发现事情有点超出预想之外。
   ……他进不了家门了。

   企鹅,哦不,是腾讯,拦在了屋子门口。他的背后,分别站着百度、金山、遨游,还有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小子。这五个人

带着不怀好意的神情看着360,百度的手里拎着他的保险箱还晃了两下。
   “喂,360。”腾讯眯着眼一个字一个字从牙缝里挤了出来,“你刚才那是什么意思?”
   360看着腾讯背后四个家伙抿了抿嘴唇,最后把目光转向腾讯。他耸耸肩,一脸满不在乎的表情:“……没有什么意思。

我只是说出事实而已。”
   “那是诽谤。”企鹅装的人冷冷的反驳道,“360,你该知道跟我作对会是什么下场。”
   “我不知道。”360又看了自己落在百度手里的箱子一眼,回答腾讯的话里依然充满挑衅,“我说的都是事实,你能怎样

。”
   “我也说了,你那是诽谤。”腾讯扬高了下巴,企鹅嘴高高的指向天空,“伙计们,我们需要好好教训一下360先生,好

让他搞清楚自己到底有没有诽谤。”
   他的眼睛里射出冷冷的光,随着落下的话音,360被那个眼生的小子拽住了领带,而百度扬起了360的箱子。

    ……
   “腾讯、百度、遨游、金山、可牛集体挑衅360?指责360用不正当手段获得利益?”IT君和互联网面面相觑——看来事态

有扩大化的倾向。但是就在这个消息传来没多久之后,360的反击显得更加匪夷所思?
   “什么什么?怎么又扯到腾讯的上司那里去了?他上司住什么地方跟这场战争有关系吗?”
   “什么?腾讯写信给360的上司了?”
    ……

   就在IT君和互联网为了更加混乱和越来越乱七八糟的消息头疼不已的时候,战争的主角们似乎又有了新的动态——360看

起来有些力不从心,但他还是很好的保持了守势,而且顺利从百度手里把自己的箱子抢了回来。
   ……所以我们可以说,IT君和互联网君,其实你们是来看热闹的么?
   整个小区的住户都在关注着现在的僵局。然而就在此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而且不得不说,这使得局势一下子扭

转了过来。

   “喂。”一只手伸了出来,抓住了腾讯的肩膀,而手的主人的目光却看着趴在地上护住箱子的360,“我说你们,也该闹

够了吧。”
   腾讯和百度他们立刻安分了下来,360挣扎着爬了起来,整了整扭的一团糟的白大褂。
   平定全局的那个人抱起胸,眯起眼神情冷漠的扫过腾讯身后的四个人:“我以为,我才是这个房子的主人。而我好像没有

邀请你们入住这里?”
   百度金山遨游可牛立刻乖乖的收拾好自己,脚底抹油溜走了。
   “微,微软……”腾讯勉强朝自己的房东笑了一下,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步。
   “腾讯,我也好像没有给你让别人随便进入房子的权力?”然而微软没有再去注意企鹅装的男人,转而帮360理了理头发

,拉好了他的领带。顺手又从360手里接过了他的保险箱。
   “你也是命硬,”微软嘲笑360道,“非得搞得这么大张旗鼓,也不知道给自己拉个外援……”
   “微软……”腾讯在背后怯怯的喊。
   “你闭嘴!”微软帮360打理好之后,冷笑着又转过去看着腾讯,“这次是你的错。你敢说360说你的千真万确是诽谤?”
    “我……”
   “作为你的房东,我要求你好好跟360相处!不要每天都闹得乌烟瘴气的!”
   “你……”腾讯眼见微软一直偏帮360,一时脾气也上来了。“反正我不管!有他没我,有我没他!”他狠狠的甩上企鹅

大门,隔绝了门外的两个人。

   而这个时候的IT君和互联网君……他们依然津津有味的等着事态后续|||
   
   眼见着天色晚了,微软和360开始着手晚餐的事。腾讯企鹅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拒绝出来,照这架势估计还会拒绝晚餐,360

隐隐有些担心的看着那扇紧闭的企鹅大门。
   看白衣的青年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微软安慰道:“没什么可担心的,那是他自找的。”
   “嗯……但是也是我先把事情闹大的,总归……”360又不安的看了一眼腾讯的房门。
   “他闹够了,自然就会出来。”微软淡淡的说,试图转移话题,“对了,你总是护着的那个箱子……里面是什么?”
   
   腾讯在自己的屋子里闹了好一会别扭——他这回事真的下了狠心,非得把360逼走不可。所以他严辞拒绝了微软要求他和

360共处一室的要求。他一直在屋子里静静的坐着。差不多晚饭的时候,他听到客厅里360和微软聊天的声音。
   ——哼,什么不安,根本就是假好心吧!
   听到360为他担心,企鹅装撅着嘴生气的这么想着。然后他听到微软问起了360的箱子。
   之前6个人打起来的时候,360就首先从百度手里抢过了箱子——连可牛狠狠给了他肚子一拳也不顾。后来的争斗中他也是

死命不让箱子受到冲撞……这么看来,那个箱子里的东西很重要了?
   这么想着,腾讯也开始好奇起来。他竖起耳朵等待360回答,然而客厅里却安静了下来。过了一会,他听到“咔哒”一声

,是箱子打开的声音——他的心悬到了最高点。
   但是什么也没有发生。外面的人安静了一会,腾讯听到微软说要回上司那里去了,而360起身去送他。然后腾讯那扇从微

软回来之后就紧闭的企鹅大门微微的打开了一条缝,确定屋里的人只有自己之后,腾讯那顶企鹅帽子的扁平的嘴从门里伸了出

来。
   他走到客厅里,发现360的箱子正打开着,于是他好奇的走了过去——他告诉自己这是因为他想要知道箱子里到底有什么

重要的东西,也许可以借此威胁360让他滚出这个屋子——然后腾讯站在箱子前面凝固了表情。
   ……那个箱子,它是360的保护程序。而在这个保护程序的名单里,位于首位的那个软件,赫然是一只企鹅的图标。
   腾讯觉得自己的心脏和时间突然都停止了律动。
   
   “你在看什么?”然后这个暂停一切的魔法被回到屋子的360打破了,他慌张的冲到腾讯身前挡住了腾讯的视线,狠狠关

上了箱子。
   “唔……”腾讯眨了眨眼睛。360带着一种不可理喻的表情看着他。
   “我改变主意了。”然后腾讯说,“我不打算赶你走了。”
   “什么?”现在360的表情开始变得不可思议起来。
   “但是我有条件!”企鹅装显得更为年少的男子接着宣布,不打算去理白大褂青年的蠢表情,“第一,你不可以把你发明

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往我这扔;第二,你不许管我做了什么;第三,你得给我道歉,还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
   “……哈?”现在轮到360像看白痴似的看着腾讯了。
    
   “怎么样?你接受我的条件吗?”企鹅君叉着腰,大有一副“你要是敢反驳我就继续闹给你看”的架势。
   ……IT君和互联网刷了刷晚餐的锅子,准备出去买好夜宵继续看戏。
   
    So,HE orBE?
   
    …Whoknows?

 

 - 完 -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