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见我是什么样子,你就是什么样子

大半夜的一个喷嚏把自己打醒了

然后就睡不着了……

大概真的是大半夜更容易回忆往事……不知不觉想起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写同人的事……

大概是03、04年开始接触的同人圈?

那个时候还是个怀春少女?写文也还是各种矫情的bg,文里的姑娘打碎一个水晶球都能哭叽叽一个月觉得男主不爱我了,总结就是“想太多只好作”……

起初对同人的态度大概就是“哇新世界的大门!”吧?

然后开始混起当年还很火的动漫基地【大约是叫这个名】和露西弗特……然而现在一个关站多年一个自己的帐号都不晓得遗忘在哪个角落里了……

然后当时因为棋魂看的疯魔了一不小心摸到黑白盟约,开了第一个同人坑,居然是女体雷……【捂脸

想想黑历史也是蛮多的,女体、原创角色、玛丽苏、娘受……往事不堪回首……

然后站了鼬鸣,开始混贴吧……似乎当时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喜欢的男孩子就应该在一起,不管笔下的他们多么幼稚多么ooc……

于是开的第一个鼬鸣坑拖了两年后因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成了永远的坑……

挖坑不填的毛病就那么落下了……

09年开始黑白盟约从时常抽风到终于没撑住……于是女体的那篇文居然成了我混棋魂圈唯一一篇完结文……

接下来的这个cp对我影响大约是最大的,07或是08年我因为玩仙四第一眼看中了崖边的青爹义无反顾跳了霄青坑……

然后在寂玄道发了第一篇霄青文《天青》,也是第一次写文长度超过2w字……依稀记得最终字数是5w多字,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已经是个里程碑……

另一个重要的转折是文风开始改变,虽然依旧惨不忍睹,但是已经开始意识到人物还原度的重要性……可惜后来寂玄道关闭了,而还处于小傻逼状态的我当时并没有存档的喜欢,这篇我写过唯一上5w的霄青文估计再也没机会恢复……自己只存了全文的三分之一,至今还在努力回忆当初给了他们怎样的结局……大约是个he吧……

在寂玄道还认识了很重要的故人阿猫,第一次接触到出本的事,并且在完售后发出第一篇贺文《回到起点》,没错,听了董贞的《回到起点》得到的灵感……

第三个重要的影响就是因为霄青而开始接触古风和同人歌曲圈子,也试着自己填词,结论就是写歌哪有那么容易2333

可惜《还空》之后就再也没和阿猫联系上了……

霄青算是我产出最高的一个cp,零零散散保存的没保存的、七零八落发到各个平台的,大概总计有十来篇,但大多数都是短篇,文字的风格也是从这个cp开始定型,文风嘛,其实受擂文大大的《未结》影响很大……

然后因为家教开播,受大学同学影响跳了家教坑,开始了无节操全cp通吃的生涯……

在家教跳坑后最后发了一篇霄青文《还心》,也是最后一次见到阿猫,因为《还心》是be导致被阿猫一通臭骂23333

在家教圈就开始认识一大批好基友23333开始混微博,被家教圈的姑娘们大喊抛弃她们了2333

混家教圈的时候也有些产出,都是短篇,最大的影响大概是开始在鲜网发文?

然后1827一篇叫《侧耳倾听》的文再次影响了我的文风,至今觉得没法写出平淡如水的文字时,都会找这篇文看来找灵感……

接着沉寂了好久,各个圈子晃,也有写点原创的东西,开始尝试逗比的文风……可惜好像还是做不到,这点很嫉妒阿花基友T_T

接着就是全职啦,一开始还以为说的全职猎人2333然后被刷了将近半年多吧,没忍住终于找来小说,结果一发不可收拾……

热血的作品那么多,真正参与了人气大战的暂时还只有全职一个2333虫爹的人物的确很棒!

然后加入了all叶群,开始重新提笔写文,还认识了岚草草,和子,小透,阿魂,票票,四四,我女神……太多太多好基友(^з^)……结果说好要和阿花一起出本还是窗了对不起 【土下座】

虽然现在退圈了不过还是想着争取能不能把子供重新整理一个短篇的发完,作为真正的休止符吧……

最近因为看盗笔而开了新脑洞(⊙﹏⊙)不过真的不保证完成度啊……总之我一直就是这样头脑一热就开坑了……然后热度一退就卡文……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次土下座】

最近也在努力调整文风……一直被吐槽文风太寡淡了,还是达不到行云流水【哭】

希望有一天,可以写出自己不会吐槽自己的文字吧……

眨眼就三点了,考虑到明天要上班还是早点睡好了Σ(っ °Д °;)っ;

晚安。


评论 ( 1 )